希雅士

【青火】我们的光(4)

郁君Lisa:

桃井坐在咖啡厅,皱着眉看着手中的分析报告,脑海中想法闪现,丝毫没察觉自己的咖啡已经毫无热气。

火神虽然很强大,也很具潜力,但是,大一新生比起那些大三学长到底是差了些,更何况是那些变态的大三生……

“你在看什么,咖啡都凉了才喝。”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桃井心里出现一个想法,如果青峰可以给火神一些指导……

桃井抬头冲他一笑:“大辉啊!走走走,我请你去吃汉堡!”青峰不明所以地被拉到汉堡店,桃井买了一个全家桶,递给青峰,然后笑眯眯地看他吃。

青峰吃完一个汉堡,颇有些无奈:“你有什么事直说好了。”

突然,一座汉堡山从眼前飘过,吓了两人一跳。待看到是火神后,桃井有些雀跃地叫住了他:“火神君~”

火神听到声音回头,看见教练和学长坐在那里,便走过去坐在旁边:“学长学姐!”

放在桌子上的汉堡山一下子挡住了火神的脸,两人都有点惊吓,面面相觑,半晌,桃井开口:“火、火神君这是…自己吃?”

火神听她这么问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我吃的有点多……”桃井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没关系噢,这样的火神君也是非常可爱!”

火神与女孩子说话本来就会脸红,被桃井这样称赞后,更是脸红耳赤,更加拘谨,说话都说不利落。

青峰在一旁看着,心里更加不爽,本来还不错的心情现在变得有些愤怒,只是在一边默默吃着自己的汉堡,但是却食不知味。

桃井突然转向青峰:“大辉,现在火神虽然很强,但是还缺点爆发力和优势,如果你能给火神君一些指导,一定就没问题了!”

火神虽然没看过青峰打球,但是看他的身材,还有那天他也在篮球社,也就猜到了他的篮球应该打的非常好,于是也目光灼灼,紧紧地盯着青峰。

青峰本就心里不快,又第一次看火神目光灼灼,心里愈加不满,又恼怒桃井再次逼他接触篮球,遂不说话。

问题问出来,却不得回答,气氛渐渐凝固,十分尴尬。

偏偏火神又不懂得看人脸色,情商偏低,只当青峰在思虑,便追问道:“学长可以指导我吗?”

青峰更不是一个圆滑之人,皱了皱眉,对着火神严肃道:“我不想给你指导,请不要用这些无用的事来打扰我!”

火神顿时炸了:“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做的是无用的事!如果我做了什么事惹你不高兴,你可以直说,但是,请不要侮辱我的篮球。我对篮球,从无敷衍!”火神拿起书包,和桃井说了句再见,转身便走了。

桃井看局势发展到这种状况,也站起身来:“大辉,你怎么可以这样……火神君是真的热爱篮球,像当初的你一样……”说完,也拿起自己的东西,走了出去。

青峰坐在自己的位置,失神良久,嘴中情不自禁地喃喃:“火神大我……”

火神在篮球架下,一次又一次地跳起灌篮,不知疲惫。汗水浸湿了衣服,汗珠顺着额头脸颊后背滑落,身体已经快到极限,火神仍是咬咬牙,一次比一次更加用力。

暗黑的学校,只有这个体育馆还悄悄地亮着,回响着篮球砸地的声音。

青峰在体育馆外面看到这一切,在大二后第一次有了想再酣畅淋漓地打一场篮球的冲动,心中又无限懊悔,今天说的那些话,有些过分……

就在这时,一个人走了进去,青峰惊讶的说不出话,怎么会是黑子?这两个人,怎么会在一起的。

火神努力地投进一球后,无意间回了头,发现一个人默默地现在自己身后,吓得叫出声来。惊魂甫定,才看清是黑子。

火神本来就有点不爽,现在被吓到,也不顾礼貌,情不自禁大喊:“你以后可以出点声吗!这样很吓人的知道吗!”

黑子拿起篮球,拍了几下,轻轻地投了篮,果不其然地看见球撞上篮筐,弹了回来,一回头,看见一脸懵逼的火神。

火神连说话都磕巴起来:“你、你不是篮球社的吗?”黑子摇摇头:“看来火神君真的不太了解我们呢……”

黑子转身便要离开,突然又顿住脚步:“火神君,你觉不觉得你可以跳的更高呢?”黑子的一句话让火神灵光乍现,陷入了沉思,连黑子离去都没有发觉。

黑子走到门口,淡淡地道:“大辉在这里干嘛呢。”青峰见没有藏住,索性出来:“我…我只是看篮球馆还亮着灯过来看看。”

黑子不置可否:“我觉得火神君很有潜力呢,我更愿意和这样的队友打球。”青峰听了,只觉得有些心痛,他对篮球,是全身心的热爱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